我從學校畢業後,就一直從事研發工作。雖然有人認為研發工作非常枯燥乏味,一點樂趣都沒有,但對我而言卻是數十年如一日,甘之如飴;前一陣子與女兒聊天時,她又再一次提到說:「爸爸您上班這麼久,不會累嗎?為什麼每天看起來,都還是充滿活力,這麼歡喜的去上班呢?」,我告訴她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份,平時只要把身體照顧好,就會有能力享受工作,也就是享受生活,那只是心態的轉換而已;所以對我而言,只要能夠持續堅守崗位、樂在工作、享受生活就是成功的方程式。

其實以前的我並不是這麼豁達的,我剛投入職場的前幾年,在研發實驗室工作時是很拼的,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飯,眼裡、心裡都只有工作進度,工作幾乎是生活的全部,哪有生活品質可言,當時又自恃還年輕,年輕氣盛、凡事要求快、心性急躁不耐煩,再加上同事聚餐還會小酌幾杯,所以不久後健康就亮起紅燈了,20幾歲時我就得了急性肝炎,肝功能指數GOT、GPT不正常飆高到1500以上(正常值小於40),這突如其來的健康警訊對我而言,根本就是晴天霹靂,人說:「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,肝若壞人生是黑白的」。

沒想到我正要開展大好人生之時,身體健康卻亮起紅燈,心中之落寞與鬱悶真是無語問蒼天!之後我前後歷經了快一年的休養,也曾經留職停薪在家靜養近半年,肝功能指數終於慢慢回復正常,醫生告訴我肝功能曾經受到嚴重的傷害,以後要好好的保養,要避免復發才不會得到肝硬化。後來我就在同事引薦下到太極門練功。

太極門師父常告訴弟子練功要落實在生活當中,從自己日常的工作中去落實與體會,才能學好本門的功法,以前的我因個性急躁做事也像個性一樣要快速交卷,但品質常欠佳會漏東漏西,練功後我開始學習放慢自己的工作步調,凡事不再一味的求做多做快,或不眠不休的使命必達,現在的我常提醒自己工作永遠做不完,事情有輕重緩急要分清楚,體會到工作的完整性比速度更重要也更有效率,心境隨著工作態度的轉變,急躁的個性也在無形中收斂許多,身體的機能隨著心性的改變也不知不覺中改善了,記得入門練功之後,有一次以前的同事到公司來找我,看到我很驚訝的問我:「你的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?」我想了一下就跟他說:「我跟以前唯一的不同,就是在太極門練氣功養生。」。

有一年做肝臟超音波檢查時,醫生跟我講:「你的肝表面比以前平滑。」,醫生還問我做什麼運動?我就回答我固定在太極門練氣功保健。練功十幾年,到目前為止我的肝功能指數都維持在標準值。

對我而言,在太極門練氣功另外一個收穫,就是情緒的調整。一年前我的工作部門調整,我要兼任另外一個部門的課長,突然間工作量變多了,事情也就增加很多,有時候忙得焦頭爛額,完全無法樂在工作,後來我想到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曾引導我:痛苦也是過一天、快樂也是過一天,為何不快樂過一天呢?因此我就調整自己的心態,想一想公司要我去兼任重要部門的主管職務,也是肯定我過去的工作表現,相信我有這個能力可以勝任不同的職務內容,才讓我有機會去接受磨練與挑戰,「吃苦」就是在「吃補」,所以我就歡喜的去接受這個職務,而且每次當我心情不好或工作壓力大時,只要到太極門跟師兄師姊一起練功、談心,轉換心境就能歡喜的面對每一件事。所以,太極門不但讓我獲得健康,也是我心靈的補給站,所以我覺得有太極門真好!歡迎大家常來這個神氣家族泡茶、談心,也跟我們一樣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。






熱門關鍵字: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, gucci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ping8877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